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2021年“节能宣传周” 活动方案

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国管办发〔202132号)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桂事管函〔2021308号)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节能宣传周时间为823日至29日,主题“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日为825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坚决落实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过紧日子要求,实开展好今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进一步加大节能宣传力度,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及总体要求

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节能宣传主题以及“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低碳日活动主题,广泛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普及节能低碳知识,提高节能低碳意识,培养节能行为习惯,在全局范围内营造节能氛围,低碳新生活的良好局面。

二、活动时间

202182329其中825日为低碳日。

三、活动安排

)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宣传活动。围绕广西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通过我局网站网络宣传张贴节能宣传周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宣传行动,广泛宣传推广适度简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推动绿色消费,促进绿色发展。印发倡议书,倡导全局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节能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组织参加国家和自治区“线上”宣传活动。一是组织参加国管局开展的“线上”宣传活动。组织各级公共机构登录公共机构节能、中国机关后勤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于819日观看国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制作的绿色低碳主题系列公益宣传片(主要是面向社会公众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823日上午9时,观看国管局联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824日,观看国管局会同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节水论坛(主要围绕推广合同节水等新模式开展的研讨);825日上午9,观看国管局会同浙江省、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的以“继承发扬勤俭节约传统 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为主题的云党课二是组织干部职工于823日上午参加2021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低碳日(825)当天,大力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提升工作人员低碳意识办公区域内上午89停开空调、全天关闭照明灯的体验活动;不使用一次性消耗用品;停开私家车,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自觉参与节能低碳行动。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网站、LED显示屏和楼道电视滚动播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内容,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同时,对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全面检查更换不符合新国标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标识。

 

 

                        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

                            2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