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张文军在南宁市督办信访案件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3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文军到南宁市督办信访案件。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信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文军来到南宁市信访局,督办4起信访案件。他详细了解信访案件情况、逐一听取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对信访诉求采取的政策措施和当前化解进展,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绝不能漠视群众合理诉求,要通过信访案件督办,了解相关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顺乎民意,充分检视存在问题,及时纠正和改进工作;在信访案件办理过程中,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加强与信访群众的沟通联系,坚定信访群众对合理诉求得到妥善解决的信心;要注重系统性解决信访矛盾,避免出现遗留问题;要用好信访工作“三项建议权”,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工作。

张文军还听取了南宁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信访工作是民生工作,也是民心工作。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信访事项当家事、把来访群众亲人,与他们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合法合理、耐心细致、用心用力解决群众诉求。要围绕全年信访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坚持领导包案制度、发挥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和主动抓信访工作,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抓落实,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推动属地和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依法依规协调化解信访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信访干部要自觉增强制度自信和职业自豪感,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耐心细致的服务换取群众满意、赢得群众认可。

南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陪同参加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