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领导介绍
邱明宏
蒋汉学
黄伟勤
二级巡视员 苏诗灿
机构设置
财政预算
财政决算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关于本局
财政预算
财政决算
邱明宏
邱明宏,男,汉族,1970年8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自治区党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自治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自治区信访局全面工作和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
蒋汉学
蒋汉学,男,汉族,1966年1月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
分管工作
负责局机关日常工作。
分管办公室、督查调研处、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机关纪委、财务(基建)、工会、共青团、妇委会、老干部、乡村振兴工作,负责统筹绩效考评、《广西信访》刊物编辑发行。
田维
田维,女,苗族,1965年9月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工作
负责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分管综合指导处、信访联络处,负责各市驻京、驻邕工作组(广西信访接待中心)工作,负责信访法治化建设、法律顾问工作、广西信访法治研究会工作,负责统筹信访工作考核、平安广西建设专项考评工作。
黄伟勤
黄伟勤,男,汉族,1968年8月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工作
分管办信处(投诉受理处)、接访处、复查复核处、广西信访信息中心,负责网上信访、人民建议征集、信访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苏诗灿
苏诗灿,男,汉族,1965年5月生,中共党员,在职大学学历。现任自治区信访局二级巡视员。

1. 负责处理区内外群众及港澳台、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受理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举报、投诉的行政案件。

2. 负责向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完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和解决信访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3. 承担督促检查领导同志信访批示件落实情况的责任,承办国家信访局、上级有关部门向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转送、交办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批示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负责向我区各地各部门和单位交办、转送、转移信访事项,督促检查信访事项办理落实情况。

4. 承担协调处理群众赴邕进京非正常上访的责任,负责组织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访事项。

5. 承担自治区人民政府负责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日常工作;指导负责疑难信访事项的听证工作。

6. 协调、检查、指导全区信访工作;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章、办法草案;对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和责任追究的意见和建议。

7. 组织实施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组织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8. 承担自治区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9. 负责协调全区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10. 承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财务、资产管理、应急、保密、保卫、计生、政务公开、绩效考评和行政事务等工作;负责局机关综合材料和信访工作宣传、信息发布。
综合指导处
检查指导各地各部门的信访工作;指导解决和化解具有普遍性的信访突出问题;负责信访信息及相关综合材料工作;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和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的复杂疑难信访事项;组织协调进京到邕非正常上访的劝返接回工作;承办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
办信处
负责转送、交办、督办区内外群众及港澳台、境外人士给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及主要领导同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信访事项;承办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转送的网上投诉事项;受理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举报、投诉的行政案件;负责群众来信中重要信息的反映和研判;检查指导各地和部门来信办理工作;承担“网上信访”事项的受理工作。
接访处
接待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上访的群众;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集体来访、赴邕非正常上访;维护来访秩序;负责群众来访中重要信息的反映和研判;指导协调各地和部门处理接待来访中遇到的复杂问题,组织协调律师参与接访工作。
信访联络处
负责组织各市各部门协调处理进京非正常上访工作;协助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做好我区群众进京集体上访处理工作,通报进京非正常上访情况及紧急重大信访情况,定期研究分析群众进京上访形势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督查督办重点进京非正常上访问题。
督查调研处
承办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及上级有关部门批办、交办的信访事项,向各地各有关部门交办、转办信访案件;督导、协调、推动各地各部门办理重要信访事项;负责信访工作决策督查调研及相关综合分析材料工作;拟定对各地各部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和信访工作责任追究的建议;检查指导各地和部门信访督查工作。
复查复核处
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负责的复查复核信访事项相关工作;指导复杂疑难信访事项的听证工作。
机关党委(人事处)
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按照管理权限,负责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离退休干部管理、挂职干部管理及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
信息中心
负责全区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开发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区各级部门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应用工作提供技术保障;负责全区信访信息系统业务技能培训工作;承担信访数据统计工作;承担网上信访事项的统计分析、引导评价和回访等事务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