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信访有爱 捐献热血 服务群众 奉献社会
自治区信访局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3月15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开展以“信访有爱 捐献热血 服务群众 奉献社会”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由于事先广泛宣传动员,上午9时,不少干部职工早早来到献血车旁准备献血。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完成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信息采集、测量血压、血液检测等程序,其中18人经现场体检合格后成功献血,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职工们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全部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最终完成采血6400毫升,采血量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前来献血的干部职工中,既有多次献血的“老人”,也有首次献血的“新人”。在献血队伍中,不少人在上班之余抽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结束后,又匆忙回到工作岗位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了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

长期以来,自治区信访局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除此次献血活动外,自治区信访局还将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心理服务志愿活动、法律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