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禁烟控烟倡议书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科学研究表明,吸烟及二手烟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可以导致肺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和死亡。在此,我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起如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烟草危害,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树立、维护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二、拒绝二手烟,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

三、在办公、会议、接待等公务活动中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不送烟,禁止使用或变相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开支。

四、积极创建无烟机关、无烟工作场所。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张贴禁止吸烟标识或摆放禁烟标牌,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

五、积极做好禁烟控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提高防控烟草危害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和鼓励吸烟者戒烟。

六、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行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吸烟及二手烟是危害健康但却可以有效预防的危险因素,控烟是世界的潮流,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烟雾危害,共创美好的健康生活。

 

 

                   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

                         202011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