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回顾百年历程坚定信心 追随伟大精神续写华章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2日下午,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奋斗历程回顾、未来展望和号召。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紧紧围绕“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等数组关键词,全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期间,张文军同志还辅以生动的历史事件、详实的史实资料、鲜活的历史人物,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深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等几个方面的关键内容,为全局干部职工更全面、更深入、更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清思路、指明方法,为下一步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以史为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信访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符合中国国情,体现民主与法治精神的政治制度设计,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化,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群众期盼、总结为政得失的一面“镜子”。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绝对领导,是确保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属性的基本前提,是信访部门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的坚强基石,是信访部门诠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重要保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信访服务保障,理应成为新时代广西信访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会议要求,全区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广西信访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