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6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蒋汉学、黄伟勤、陈海波,二级巡视员杨义杰、张政,以及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大会盛况和大会成果,全面深入传达学习了大会报告、大会闭幕时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新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也为我们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提供了科学指引,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进军号角,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访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指明了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一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于指导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在信访工作各环节全面充分体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理论创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重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六个必须坚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参加自治区组织的各种宣传宣讲活动,通过邀请专家教授宣讲,组织专题研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班,部署各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要吃透精神认真系统谋划广西信访工作。信访工作作为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关键环节,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究广西信访工作,多措并举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持续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枫桥经验本地化,在未来五年努力实现广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做好当前的信访工作。持续推进信访矛盾化解,严防集体访、越级访、非接待场所有关人员等问题反弹;持续推进积案化解攻坚,狠抓信访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抓好年终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绩效考评、信访工作考核等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认真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