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我区深入实施信访工作五大行动
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扎实化解信访积案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秋)2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信访局获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我区今年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实施党建引领行动,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有序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推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同时,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条例》配套措施落地,大力推进信访基础业务建设,积极提升信访辅政质量,强化信访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推动全区信访业务均衡发展。积极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推进基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实体化运行,探索建立信访工作问责追责机制,有序推进“智慧信访”建设,积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自治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信访部门将把“重实效 强实干 抓落实”作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从严从实抓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抓落实的能力,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