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邱明宏到崇左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312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邱明宏率队崇左调研督导,推动落实中央信访联席办2023年全国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全国两会暨清明祭扫活动期间全区维稳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维稳安保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和刘宁书记的批示精神。

邱明宏先后到崇左市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龙州烈士陵园、凭祥市匠止烈士陵园以及相关信访服务保障分流点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邱明宏对年来崇左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定期研究部署高质量推进市县乡三级领导接访下访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市信访形势平稳向好,信访工作考核连续多年位居全区前列获评优秀等次。今年以来,崇左市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全国两会暨清明祭扫活动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做细做实源头工作矛盾风险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有效减少信访上行,牢牢掌握信访工作主动权。

邱明宏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全国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切实增强做好清明祭扫活动期间信访服务保障工作的主动性,坚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措施,带着感情做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平安清明目标。要聚焦落实国家信访局“135”施工路线图和我区信访工作五大行动,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枫桥经验本地化探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上下功夫,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崇左信访,为南疆国门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崇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农化,市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方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