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邱明宏在自治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推动信访各项工作落实

316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邱明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国家信访局2023年信访工作“135”施工路线图及全区信访局长会议部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高标准推动信访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人民之福、民族之幸,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全区各级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供了科学指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职工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信访工作政治责任,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信访工作力量。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明确国家信访局为国务院直属工作机构,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全区各级信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秉承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工作理念,按照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2023年全区信访工作五大行动,扎实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信访业务提升、信访制度改革创新、信访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高标准推动年度信访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广西信访工作新局面,以信访工作优异成绩助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