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信访工作培训班在桂林举办

11月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桂林举办2019全区卫生健康信访工作培训班。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正厅长级)王勇,桂林市副市长兰燕、桂林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勇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坚持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信访工作培训,力求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服务优的卫生健康信访干部队伍,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培训效果初步呈现,各市卫生健康部门和区直各单位的信访工作能力与工作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王勇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信访干部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做好信访保障工作,用法规理论指导信访工作,夯实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根基,全面厘清各级各部门法定职责,落实责任,做好敏感时期信访保障工作,加强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教育和引导,深入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就地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避免发生大规模串联聚集事件;二是端正态度,多听、多看、多交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真正把理论学深学透,以良好的学风完成培训任务,为推动卫生健康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兰燕在致辞中指出,桂林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桂林市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全力推动桂林市卫生健康信访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部署第四季度信访维稳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培训班邀请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信访处处长梁春琦、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授课。此次信访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医疗纠纷预防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等。来自全区各级卫生健康系统约150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为强化学习效果,培训现场还进行了6个案例情景模拟教学。模拟教学将信访培训内容融入其中,由参训人员分别组成上访组和接访组,创新且有趣的形式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经过现场专家对情景模拟的精彩点评,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做好信访工作的方法和技巧,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培训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