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于201942日至73日对我局领导班子开展了常规巡视,并于201999日向我局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相关要求,自觉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工作要求,自觉承担自己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局主要领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带头履责、率先垂范,积极部署反馈意见整改工作。9月9日,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在我局召开反馈意见后,局长卢万兵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条逐项研究解决到位,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组的要求上来,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研究细化责任分解,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同时,要深刻剖析原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建立建全制度,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9月12日,召开了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对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逐条进行研究,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对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具体任务和要求。9月9日,印发了《自治区信访局关于成立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9月12日,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总结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及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要求把巡视反馈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列出清单、细化分解责任,一同整改、一同推进,实行销号制度,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到位不撒手。10月8日,下发通知对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分工,明确整改措施,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制定时间表,提出工作要求。10月9日,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逐一发言,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会上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同志们的监督。为确保整改工作有效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0月中旬,组织开展“巡视整改活动周”,局领导班子各成员带案下访,分别深入市、县、乡、村屯,对重点信访问题处理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实地回访信访人,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抓整改,推动了一批信访问题的解决。

二、主动“对号入座”开展整改工作,真整真改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任务

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在认真研究反馈问题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对巡视组反馈的4个方面19项问题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通过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信访工作发展、机关建设、队伍管理和信访问题解决。

(一)“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1.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指示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局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局领导参加国家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组织专题学习讨论,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信访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关于行使“三项建议权”不充分,发挥问责机制作用不明显问题的整改。建立了重要信访信息迟报、漏报、瞒报问责机制,对因信息迟报、漏报、瞒报导致发生大规模聚集上访和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地方和部门进行通报、约谈;建立信访应急联动处置机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化解社会稳定隐患;加大对重大信访问题的调研,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如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信访问题等一批全区性信访突出问题,陆续组织开展调研,积极与广西大学法学院沟通,2019年11月15日,与广西大学专家团队签订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信访问题课题科研合同,根据合同,将于2020年2月21日至 2月28日前完成,并形成提出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研究报告,届时将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决策和有效防范重大信访稳定问题,从政策层面和工作层面提出意见建议。

3.关于“三重一大制度”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诸多事项议而不决问题的整改。

(1)关于局领导班子没有把重大问题、重大项目投资、大额资金使用等纳入班子会议事内容,而是以局务会代替班子会决策的问题整改。我局2019年第11次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研究决定,修订完善了局务会、班子会议事规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明确今后涉及经费支出的“三重一大”议题,一律提交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审议,局务会议不再审议涉及经费议题。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提交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和局务会议审议议题的审核流程,对不具备条件的议题(除例外条款)一律不得提交会议。

(2)关于班子会和局务会有些议题由于会前没有充分沟通,常常出现议而不决问题的整改。一是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加强了会前交流沟通和征求意见建议工作,修订后的两个议事规则增加了加强会前交流沟通和征求意见建议的条款,要求上局务会议的涉及全局的重大材料的事项,一律要求会前有征求意见建议环节;上领导班子会议的涉及人事任免和调整方面的事项,一律要求会前有充分沟通记录,否则不予安排上会。二是责任部门严格审核把关。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分别负责局班子会和局务会日常事务工作,负责收集整理会议议题,严格审核拟上会审议研究议题是否符合上会条件。如业务工作会前有征求意见建议环节,人事工作会前是否有充分沟通记录,经费开支议题是否经过财务部门的审核并出具审核意见等,凡不符合上会条件的,除上级要求和突发应急情况外,一律不临时动议上会事项。自巡视期间发现我局存在“部分议题议而不决”的问题后,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即加强了审核力度,到目前为止,没有再出现“议而不决”的现象。

4.关于对意识形态重视不够,风险防范薄弱问题的整改。

(1)关于领导班子没有把意识形态工作列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问题的整改。一是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意识形态整改工作。9月29日,局长卢万兵主持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中意识形态的有关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分工和有关要求。二是认真落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的主要负责人,认真对照《自治区信访局2019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的有关要求,对照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各处室各自责任,按照职责工作分工,加强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好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三是加强督促检查。机关党委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检查,督促局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2019年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述职报告重要内容;四是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包括聘用人员)的教育管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9月12日,召开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局分管领导罗荣剑副局长对做好本局意识形态工作再次进行强调;10月10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蒋汉学、田维副局长分别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重点发言,从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深刻把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落实意识工作责任制等内容谈了认识和体会。五是进一步建立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除了年初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之外,还对本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等工作制度进行了梳理,对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

(2)关于没有落实按规定半年向自治区党委专题汇报一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的整改。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每半年定期向自治区党委汇报意识形态工作1次,今年上半年已按时向自治区党委书面报送了我局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

5.关于对聘用人员思想教育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对聘用人员岗位进行再梳理,明确岗位职责;二是对劳务派遣人员管理规定修订,现已完成初稿,拟进行征求意见后提交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研究;三是业务处室对劳务派遣人员进行常态化的教育管理,特别是保密制度和保密意识的教育;四是劳务派遣人员已全部签订保密协议。

6.关于阵地管理薄弱,自媒体平台仅指定人员兼职管理,应对舆情能力不足;网络更新不及时,2018年全区信访局网站在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被列为“黑榜”问题的整改。一是进一步完善网络舆情监测及应急响应制度。广西信访信息中心制定了《自治区信访局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二是加强与宣传部门应急联动。邀请自治区网信办有关专家领导到全区信访信息化业务骨干培训班授课,提高各级信访部门及时处置突发网络舆情的应对能力;三是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落实网络舆情的监管责任,加强有关信访网络舆情的监管监测,防止重大舆情问题的发生;四是安排专人负责本局网站建设和内容管理工作,及时更新网站文章内容。

7.关于局内部微信群管理不到位的整改。一是根据中央及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微信工作群的清理、保留和规范管理工作。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关于清理规范政务类APP、微信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号的通知》(厅专项办发〔2019〕4号)要求,2019年9月10日,我局已经报送了清理统计表,明确我局延伸到市或县(市、区)的工作微信群为:全区视频信访联络群、广西信访办公系统宣传及舆情微信群(原广西信访宣传及舆情微信群)、群众贴心人(全区信访局长群)、网上信访工作群等四个群;广西信访局工作人员群为本局机关成员内部沟通交流群,不属于清理范围。二是重新明确各工作群群主,明确群主责任,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制定微信工作群信息发布负面清单,禁止发布涉密、敏感信息,规范信息发布规则。三是完善管理制度。2019年11月,局办公室牵头草拟了《自治区信访局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作微信群管理的规定(试行)》,目前已经完成了征求意见环节,待提交局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实施。四是加强本局微信工作群的日常管理。明确了工作群的群主,明确了群主责任和相关要求。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微信群内容的管理,要求对涉及自治区领导接访、下访等工作情况和有关图片、数据等内容,以及一些敏感、涉密信息一律不得在群内发布,规范信息在微信群上传播。

(二)“党的建设弱化,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问题整改情况

8.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辣味不够,不少同志都以希望代替批评问题的整改。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检视发现问题,逐条抓好整改。提高严格尊崇和维护党章的政治自觉。二是力行立改。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领导班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增强了组织生活的严肃性。二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会,9月份以来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人均2次以上。三是机关党委加强对党支部建设的指导,及时增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学习内容和开展“三会一课”落实情况检查。各党支部均能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9.关于有些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问题的整改。一是机关党委及时传达党建方面整改工作要求,机关党委书记约谈了巡视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党支部的联系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并与联系支部的局领导谈心谈话,明确提出落实党建“一岗双责”的要求。二是各党支部均制定了整改工作细案及时落实整改,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9月份以来各党支部均能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三是机关党委印发了《自治区信访局开展“党支部加强年”暨“争当‘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活动的实施方案》,推行党员积分管理、设置党员先锋岗、支部书记职责上墙等。

10.关于党员发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我局办信处党支部党员发展不规范,存在搞错发函对象,表格填写不严谨等问题。办信处支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补充完善党员入党有关材料,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并于10月10日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对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问题进行剖析,加强学习《党章》和《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严格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发展入口关,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完善党员发展手续和档案材料。11月5日,局分管领导田维副局长与办信处党支部支委集体谈心谈话,进一步分析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的原因,并对完善、规范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机关党委严格规范2019年发展党员,下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体系》,强化各党支部对党务知识的学习。已选送1名入党发展对象、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工委党校组织的党务知识培训班。

11.关于干部培养选拨缺乏长远规划问题的整改。一是发挥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作用,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2019年下半年,安排18个职级岗位晋升,充分考虑承担任务较重、各方面表现比较突出、群众基础较好的干部职级晋升,涉及人数将达到我局干部人数的1/3;二是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力度。2019年,选送3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中央专项工作,安排后备干部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三是补充工作力量,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2019年下半年,先后通过直接调动、公开遴选(选调)、接收军转干部6名年轻干部,其中3名同志在31至35周岁之间,2名同志在30周岁以下,全局在职干部平均年龄下降了1岁;推荐选拔1名全日制本科的80后担任副处级领导职务,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是启动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项目。对全局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再收集再整理,2019年,收集人事档案材料336份,启动了干部数字化项目,现已经完成对我局管理的78册档案的目录制作和查缺工作,预计12月底完成扫描和高清处理,为今后干部选拔任用提供重要参考。

(三)“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整改情况

12.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没有把全面从严治党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问题的整改。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完善局领导班子会议和局务会议事规则,明确把党建工作纳入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议事内容,定期研究。2019年局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党建工作2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2次;局长卢万兵开展集体廉政谈话2次,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检视专题辅导报告,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领导、党员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关注党员干部思想动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机关纪委进一步完善执纪监督工作制度及程序,督促有关处室建立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办公室对有关内控制度进行梳理,对需要完善的要进一步修订完善,规范本局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和程序。

13.关于没有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对关键岗位和重要人员缺乏有效监管问题的整改。一是2019年10月10日卢万兵局长开展2019年第二次集体廉政谈话;2019年11月5日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党员领导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关注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指导所在党支部和分管部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二是修改完善有关内控制度。局办公室、信访联络处分别对有关制度进行了梳理,办公室财务、资产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内控制度进行了梳理,对需要完善的提出了修改建议,待召开局务会审议通过后执行;信访联络处已经就相关驻京信访工作组有关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待呈自治区信访联席办、信访局审核后,由自治区信访联席办正式印发施行。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办公室主要领导(财务负责人)多次召集局财务人员学习内控制度和财经制度,多次强调要求严格审核报账凭证,对不符合要求的凭证,坚决退回补充完善后,才予报销。今年以来,退回补充完善材料的报账凭证约有30余次。严格执行本局物品签领手续,补充完善了原来的物品签领记录,出库的物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办理签领手续方才许可出库。四是强化监督监管。机关纪委组织人员对本局有关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分别抽查了财务报账情况、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会议会风情况、节假日值班情况以及公务用车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分别与有关处室领导进行了沟通,提出了改进意见。五是加强警示教育。5月30日,卢万兵局长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时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意识、保密意识、安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思想底线。7月10日,卢万兵局长在会上通报了一批违纪问题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7月11日,组织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在全国播放的警示教育片《秦岭违建别墅始末——一抓到底正风纪》;10月10日,卢万兵局长对班子成员及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除此之外,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党员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对存在风险隐患的岗位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14.关于机关纪委聚焦主业不够,近年来纪检干部仍多次参与有关项目招投标现场监督问题的整改。一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机关纪委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工作,今年下半年机关纪委没有参加过与项目招投标相关的现场监督。二是强化纪检业务培训。除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各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之外,机关纪委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 6月份组织干部参加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的纪检业务培训班;11月份,组织干部参加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的区直机关纪检工作交流研讨会;同时,还不定期派员参加驻厅纪检组有关案件的查办等,通过以会代训、以干代训、以案代训,强化纪检干部业务知识和办案技巧的学习锻炼,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三是加强日常监督。今年以来,机关纪委组织人员对本局有关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分别抽查了财务报账情况、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会议会风情况、节假日值班情况以及公务用车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分别与有关处室领导进行了沟通,提出了改进意见,对个别上班迟到的干部职工进行了谈话提醒;对扶贫联系点的资金使用情况做到及时跟踪监督提醒。结合有关工作开展,分别于9月和12月到本局扶贫联系点进行了调研和检查,对联系点存在的问题提出 了整改要求。11月27日,机关纪委书记给所在支部党员上了廉政党课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15.关于执纪问责工作不规范问题的整改。一是严格落实《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及实施细则,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理违纪违规党员,使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二是完善执纪问责工作制度,规范线索处置、案件办理等执纪问责工作的制度程序。三是加强请示汇报。在执纪办案的过程中,多向驻厅纪检组和自治区区直纪检监察工委请示报告,争取在业务上指导支持,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16.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存在违规使用经费情况问题的整改。局办公室主要领导(财务负责人)多次召集局财务人员学习内控制度和财经制度,多次强调要求严格审核报账凭证,对不符合要求的凭证,坚决退回补充完善后,才予报销。今年以来,退回补充完善材料的报账凭证约有30余次。加强跟班挂职人员管理工作,计划参照近期印发的《国家信访局关于地方信访部门跟班锻炼工作管理办法》研究制定我局跟班锻炼工作管理办法,用制度规范此类事项。针对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的问题,我局正在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并加强教育管理,要求全部干部职工加强学习,要求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内控制度,严格财经纪律,防止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目前,局办公室正在组织开展对内控制度的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因内控制度涉及内容较多、专业性和政策性强,审批流程再造需要谨慎研究,反复斟酌,熟悉政策,参照对比。目前,该项整改工作进展较为滞后,且现已经接近年关,各项紧急重要工作纷至沓来,办公室相关人员事务繁忙,专业技术力量薄弱,预计此项整改工作需要延后到2020年初才能完成。

17. 关于执行政府采购规定不严问题的整改。经核查,这些项目都是我局二层机构广西信访信息中心的项目,主要进行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整改。一是责成项目负责处(室)、中心严格按照内控制度要求补充完善问题项目的采购验收材料,广西信访信息中心已就问题项目的采购验收材料进行了补充完善。二是再次组织开展项目采购相关制度的学习。三是组织局财务人员开展内控制度建设“回头看”工作,正在就我局内控制度和财务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管理制度。

18.关于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一是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对不规范的地方进行全面整改。目前,局办公室正在牵头开展聘请专业机构对我局国有资产进行清查的政府采购工作,已经与三家专业审计机构(财政厅指定具备资质的单位)进行了商谈,相关材料及草拟的合同协议已经按局内控制度要求报审,待局政府采购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提交局领导班子会议审议通过后,即签订协议开展工作。二是完善物品签领手续,实行“凡出必签”,对签领手续不完善的,局办公室严格把关,一律不允许出库。三是加强资产管理工作力度,在干部编制少,工作力量极度短缺的情况下,办公室研究指定了1名在职在编的干部和1名在职在编的职工具体负责资产管理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财政厅组织的资产管理培训,资产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四)关于巡视整改工作存在不及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9.关于巡视整改工作存在不到位,对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移交的扶贫领域信访件,跟踪督办不够及时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大了扶贫领域信访件的办理力度,及时移交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做到扶贫领域信访件办理“三个100%”。2019年4月16日召开全区扶贫领域分析研判推进会,分析2016年以来我区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扶贫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扶贫领域信件办理工作。二是高度重视中央第二巡视组移交的扶贫领域信访件的跟踪督办工作,实行“室+组+局”三方联合工作组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扶贫领域信件进行专项督办、回访,建立扶贫领域来信、网上投诉事项专门登记台帐。逐一进行检查核实,重新梳理,落实包案领导及责任,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包案时间。三是进一步畅通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绿色通道”,落实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做到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回访。每月定期向区纪委专题汇报扶贫领域的信访情况。

三、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持续抓好制度建设和长效机制建设

(一)进一步加强责任制落实。强化一把手责任和分管领导责任,坚持“一岗双责”,通过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整改的落实质量。

(二)续加强对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一些因为整改条件不具备或因时间关系还没有来得及整改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不松懈,切实做好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并根据要求做好整改续报工作。要加强已整改问题的监督检查,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复燃。

)加制度建设。对正在建设中的各项制度,要加快推进草拟、征求意见、审议、报备等程序进行,确保相关制度能够尽快的出台实施。对已经出台的试行制度措施,要进一步的加以完善,对执行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的进行的研究,不断修改完善。对尚未形成制度加以规范的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的理念,加快制定制度措施,努力实现制度全覆盖。

)切实加强制度执行。建立完善的制度落实和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明确制度执行监督主体、监督程序、问题认定、结果应用等,确保制度发挥应有的作用和功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探索建立制度执行情况评价制度,并争取纳入年终考评体系,作为年终评先评优重要参考。

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机关纪委执纪和监督作用机关纪委要加强整改工作日常监督,切实履行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上一级纪检监察机关报告。要强化问责,对整改不力、应付了事的严肃追责或上报有关部门建议追责。要善于把机关纪委执纪监督工作与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引入外部监督机制推动整改工作更好更扎实开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71-2838960;电子邮箱:xfj2804415@163.com。

 

                     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