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彭代元到贺州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接待活动

彭代元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接待活动时强调

及时化解群众信访问题

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3月25日,贺州市市长彭代元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接待活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统一的思想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诉求,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现场

接访中,彭代元认真听取了富川瑶族自治县城北镇石狮村村民代表提出的水渠改造提质的诉求,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具体措施,明确解决时限。

彭代元强调,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是夯实农业基础、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关键。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采取措施加快解决水渠改造提质事项,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的春耕生产用水不受影响,努力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要加大宣传疏导力度,及时告知解决方案,通报工作进展,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因地制宜建设完善排水沟渠,有序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强对信访接访工作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确保问题真正解决到位,做到“案结事了”。要“举一反三”,统筹做好相关水利设施的管理保护,调动村民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和维护管理的主动性、积极性,确保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稳定运行、长期发挥效益。

彭代元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要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细致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信访源头治理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刘宁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