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自治区信访局开展巡回指导

526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广西民族大学原校长、党委副书记何龙群一行到自治区信访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兼)信访局局长张文军,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蒋汉学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出席汇报会

蒋汉学同志受局领导班子委托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自治区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情况。蒋汉学同志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信访局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始终坚持把悟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点,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点,把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点,一环扣一环,环环抓落实,党员干部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信访工作稳中向好,良好开局基本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特点是:一是领导重视,抓早。局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自治区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深入所在支部领导、检查、督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形式多样,抓活。及时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知识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即编一期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讲一个党史故事,写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唱一首红歌,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参加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打卡活动,化解一件中央交办督办案件和信访积案,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各支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实施三是重点突出,抓实。始终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为主要目标。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信访问题。部署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真心实意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为自治区2021年重点项目新柳南高速、武鸣府城至隆安公路、吴圩机场至隆安高速工程信访服务保障工作,集中力量化解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引发的矛盾纠纷,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下大力气解决信访工作的短板弱项。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解决基层和信访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兼)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张文军参加汇报会

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工作台账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自治区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当天下午指导组还观摩了自治区信访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自治区信访局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何龙群组长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认为,自治区信访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抓得实、有亮点。特别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整体谋划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她强调,自治区信访局要认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抓紧推进各项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位、走深走实。

下一步,自治区信访局表示坚决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全面对照检查查漏补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党史学习教育与模范机关建设结合起来,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的信访团队;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信访辅政职能,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成效,用信访工作的“温度”“速度”,提升信访群众的“满意度”认真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信访保障服务工作,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