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韦庆强:全力以赴争创一流业绩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4月27日,百色市合并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工作、安全稳定、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反邪教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活动、信访工作以及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潘凌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琴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政法信访重点工作在我市落实落地落细、取得更好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市域社会治理迎检要突出高分创建,全面冲刺、决战决胜,高质量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安全稳定工作要突出防范风险,坚决消除影响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打击治理网络诈骗犯罪要突出综合治理,全链条打击、全方位防范、全领域治理,坚决遏制诈骗违法犯罪易发多发态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要突出快速见效;反邪教工作要突出群防群治,深化推进“无邪教”创建活动,发动基层组织、社会组织、经济组织等多方协同,形成合力;信访工作要突出问题化解,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政法队伍建设要突出常态长效,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果断,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细的责任体系、更实的运行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合力,强化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强化督导检查、通报问责。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有关领导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市政府联系政法工作的副秘书长,平安百色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