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何朝建到市信访局调研

原标题:

       何朝建在市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以脚踏实地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

       推动信访稳定工作往实里抓向深里走

       5月31日,市委书记何朝建率队到市信访局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脚踏实地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推动信访稳定工作往实里抓、向深里走,有效防范应对各类风险,为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何朝建到市信访局开展专题调研

“你们辛苦了!”“信访积案化解率、办结率有多少?”何朝建先后走进市信访局接访室、办公区,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工作人员,亲切与工作人员交谈,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详细了解接待流程、信访案件办结率等。何朝建指出,信访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党委政府形象、关乎社会治理效能,是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广大信访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信访稳定工作往实里抓、向深里走。

何朝建强调,要以脚踏实地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健全化解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水平,准确把握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切实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政策把握精准、为民情怀深厚的信访队伍,坚决遏制“以访施压、以访谋利”的不良风气,牢牢把握信访工作主动权;要以解决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为重点,持续加大化解积案工作攻坚力度,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推动问题在前端化解,努力将问题化解在源头、人员吸附在当地,消除社会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顺克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