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工作

66,自治区信访局召开2022年第12次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工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及驻村工作队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2021年度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定点帮扶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2021年度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保持工作力度不减,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提高工作主动性,借鉴脱贫攻坚经验,从责任落实、组织推动、要素保障、考核评价、监督检查等方面,推动健全一揽子推进机制,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国家对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的具体要求,考核工作内容、流程、细节,把思想统一到全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夯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基础。认清形势,树立必胜信心。我国经济持续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和社会基础,乡村振兴大有可为,有广阔空间、巨大潜力,起步阶段虽然会有些困难,但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推进,一定会有大的发展,这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符合中国国情,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三要认真对照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及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认真分析,找准差距,明确重点,扎实开展工作。要准确把握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的新变化新要求,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及时举一反三进行整改,确保责任、政策、工作落地落实。按照乡村振兴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总体要求,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工作重心转换,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使乡村振兴整体推进五要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确保兜底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持续巩固提升。加强监测、跟踪帮扶,持续开展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全局上下一起努力,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