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视频讲座

为推动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人社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清廉人社建设,2022年6月16日上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视频讲座,特邀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授课,讲座由厅二级巡视员潘洪佩主持。

专题讲座主题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田维从信访工作的历史沿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运用《条例》指导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几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学习贯彻《条例》的内涵和任务。田维运用了大量翔实数据和生动案例,结合人社信访工作形势,对人社领域突出信访事项化解、信访工作考核等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并作有效指导,促进大家对《条例》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做好人社信访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潘洪佩表示,讲座全面系统,理论联系实际,对工作有很强指导意义。他强调,落实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社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全面加强人社信访法治化建设。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坚持人民至上,真心细心暖心办好每件信访事项。强化问题导向,从信访问题处理中找到工作的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及时加以解决和改进。强化责任担当,下大力气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和重大涉稳问题,有效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厅各处室、自治区社保中心各部室、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及负责具体信访工作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市、县人社局分管信访工作的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信访工作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