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秦春成到都安下访约访群众 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权 晟 通讯员 黄润生)6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秦春成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来到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镇下访约访群众,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信访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落到实处,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下访约访活动现场,秦春成接待了永安镇安乐村加吉队村民。村民反映,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都安段)建设施工导致永乐村至永吉村道路破损严重,影响出行,要求及时解决。秦春成认真听取村民诉求意见,与中铁十一局、县高铁办、永安镇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分析,当场对信访群众诉求作出回应。其中,业主单位中铁十一局承诺做好该道路日常修复和维护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秦春成说,贵南高铁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沿线群众的幸福之路、致富之路。永安镇作为高铁沿线的乡镇,为这一重大项目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这么大的工程在推进过程中难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希望大家及时反映,帮助有关部门更好地改进工作。

秦春成要求,相关部门要在项目建设中进一步加强管理,兼顾建设施工和群众生产生活,做到“两不误”;要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心平气和处理问题,共同维护好道路的安全畅通;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访约访活动中,秦春成还向来访群众和基层干部发放信访工作条例、依法信访等宣传资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多听取群众诉求、多了解群众意愿,实事求是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要下功夫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性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引导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六新河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祥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