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谭丕创强调:精准施策化解难题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7月26日,市委书记谭丕创带队深入港口区,调研社会安全稳定及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精准施策,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有力有效做好各类风险隐患的防范和应对,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书记谭丕创到恒大御景半岛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

谭丕创先后到港口区部分问题楼盘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楼盘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查找问题症结,与相关人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市委书记谭丕创到江滨雅轩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

谭丕创强调,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及时提供指导、靠前协调服务,依法依规提供政策支持,全力推动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要深入学习研究,吃透上级政策精神,用足用活用好现有政策,结合每个问题楼盘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问题楼盘的处置化解方案。要强化专班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统筹调配各方资源力量,持续跟踪问效,创新方式、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项目后续建设。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项目管理,完善相关审查制度和监测预警机制,做到严密预警防范、严把准入门槛、严格市场监管,防范产生新的问题楼盘。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为群众讲政策、想办法、解难题,切实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早、化解在小,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书记谭丕创在CBD防城港国际大酒店项目现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

市领导杨亚俊、彭斌、罗真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