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对标对表再找差距,落实措施再补短板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上半年信访工作考核分析会

7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召开自治区信访局上半年信访工作考核分析会,听取绩效考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总结上半年信访工作考核情况,查找和分析我区信访工作考核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下步工作措施。

张文军指出,信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各行业各领域多种问题,需要各方齐抓共管、共同发力。信访工作考核是中央信访联席办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一个地区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也是评价信访局领导班子工作和检验信访工作队伍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信访局作为党委政府信访工作部门,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赋予的相关职责,加强统筹协调,以考核推动力,积极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切实发挥信访部门在推动信访工作落实中的功能和作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各级各部门充分履行信访工作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形成最大工作合力。

张文军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实施,对标对表中央信访联席办2022年信访工作考核标准和要求,认真总结上半年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步工作对策措施。要坚定目标任务,不断发扬成绩,明晰短板弱项,发掘潜力潜能,积极查漏补缺。要做实做细各项信访业务工作,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下半年考核各项工作,力争实现我区信访工作考核提档晋位的工作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绩效考评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绩效计划修改完善及创优争先等工作。

自治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负责信访工作考核和绩效考评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