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扩大)

2022922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扩大),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今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听取各党支部书记今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以案为戒,汲取刘宏武案的教训。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乐其顺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半年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认真贯彻落实3月份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局上下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思想是重视的、相关责任是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总体形势是好的。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阶段性实现了“信访形势稳中向好、信访结构持续优化、信访工作提质增效、重大敏感节点平安稳定”的工作目标,得到信访群众的赞誉和自治区领导同志的肯定。

会议强调,对查找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成效。提高思想认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汲取刘宏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牢记总书记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的谆谆教导,进一步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用实际工作检验问题整改成效。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管党治党制度建设。稳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做细做实。将党建和信访业务工作深度整合,用服务和保障二十大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要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上作表率。深化强化细化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明责、知责、担责,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自治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