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

915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区直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覃翠生给全体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要求。

会上,覃翠生教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框架和原创性贡献谈起,阐述了掌握历史主动、坚持人民至上、走共同富裕道路、全过程人民民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基本思想,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覃教授的讲课语言精练、逻辑清晰、思维慎密,对大家正确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基本构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挥了传道、解惑作用,为全局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张文军在宣讲结束后对自治区信访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坚持学思践悟,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要精心组织学习,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抓好学习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机关党委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精心设计学习培训课程各党支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学习贯彻取得实效,汇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