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举办全区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信访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1113日至19日,自治区信访局在自治区党委党校举办全区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信访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各市、县(市、区)新任信访局局长、部分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访业务处(室)负责人、自治区信访局部分处级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组织全体学员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分会场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作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胡建华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自治区党委党校及信访部门有关专家、学者系统地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等信访相关业务进行了专题辅导。

培训期间,学员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做好信访各项工作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形成做好工作的共识。

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蒋汉学对培训班进行了小结,强调指出,信访部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积极推动我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工作重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信访干部队伍;在业务规范上下功夫,让信访群众时时刻刻感觉到公平和正义,合理诉求及时得到依法解决;在机制健全上下功夫,要建立一批既立足于当前,又管长远的信访工作机制,确保信访工作行稳致远,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做出积极贡献。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和理论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神器利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