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开展信访接待活动

12月8日,贺州市市长彭代元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接待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长彭代元认真倾听群众诉求

在接访过程中,彭代元与来访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向涉事单位详细了解有关问题的处理情况,听取律师、人大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彭代元要求,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工作合力,认真研究相关政策要求,依法依规答复来访群众,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彭代元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推动解决信访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重要渠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彭代元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跟踪督导信访事项,确保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源头治理,加大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力度,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市政府秘书长刘宁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