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信访大讲堂”2023年第3期

428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信访大讲堂”2023年第3期。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蒋汉学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局长田维、黄伟勤、陈海波,二级巡视员张政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继振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是发挥局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理论学习成效的有力举措。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读书班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本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必读材料。在学习过程中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职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化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为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作出示范。要以读书班为切入口,增强长期学、持久学、反复学的毅力,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既精准发力、注重实效,又抓住关键、找准重点、分清主次,不断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解之道、完善工作思路,做到标本兼治。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重点、抓纲带目,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破和立统一起来,一体推进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开班式还邀请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勇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核心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杨勇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全面生动、系统深刻的主题教育辅导课。专题辅导暨“信访大讲堂”2023年第3期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自治区信访局机关,分会场设在各市、县(市、区)信访局,全区信访系统10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428日下午,自治区信访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1专题),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正、副处长(主任),信息中心正、副主任参加。读书班集中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

此次读书班将安排9天时间、分为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学习分享三个阶段,推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