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自治区信访局《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安排,2023516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蒋汉学、田维、黄伟勤、陈海波,二级巡视员张政及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序厅、廉吏厅、案例厅、惩治厅4个篇章厅。展厅声光电、图文、实物、场景塑造等丰富的展陈手段,生动展示了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警示干部职工要以史为镜,以案为鉴。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手表》,该教育片讲述了一名领导干部如何受到不法商人的“围猎”从而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最终陷入黑暗深渊的蜕变轨迹。片中既有生动剧情和警示剖析,也有忏悔反思,为党员干部职工敲响了廉洁自律警钟。

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深入开展党性分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