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理论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12月5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理论中心组在自治区信访局办公楼二楼第一联合接访室进行了2017年第五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卢万兵局长主持,副局长罗荣剑、田维、黄伟勤,副厅级信访督查专员杨义杰,副巡视员黄旭琼,以及各处(室、中心)正副处长(主任)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重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内容。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未到会的重点发言人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会上,还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卢万兵局长作了总结讲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结合信访工作实践,结合自身的实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深入探索和思考,进入新时代以后,主要矛盾转换形势下信访工作怎么办?重点考虑分析全区信访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思路、新办法;三是要立足于当前,谋划好明年和未来的工作。现在距离年底已经越来越近,各项工作要按照党委和政府的要求,按照年初工作计划的要求,认真总结用更好的工作成效来体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大精神的成果。同时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计划好明年的工作,谋划好未来的信访工作,要把全区第十次信访工作会议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四是要不断丰富我们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方法,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各党支部要深化交流学,青年团员要积极学,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调研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向基层信访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