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从英烈精神中汲取爱国奋斗力量

9月30日迎来第五个法定“烈士纪念日”。追思先烈,英雄主义气概总在我们内心激荡;致敬英雄,爱国奋斗精神总令我们心潮澎湃。每一次对烈士的缅怀,都是对民族记忆中那段光辉历史的重温;每一次对历史的纪念,都是为了在新起点上以更昂扬的姿态再出发。

致敬英烈,铭记先辈丰功伟绩。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英雄辈出的历史,无数英烈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挺身而出,舍身忘死,前赴后继。正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居乐业、和谐稳定。吃水不忘挖井人。致敬英烈,铭记他们的杰出功勋,是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也是中华民族知恩图报的美德,更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

缅怀历史,凝聚民族复兴力量。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书写着烈士对祖国的忠诚;感人至深的英雄壮举,激励着我们对英烈精神的传承。一段时期以来,个别歪曲历史、抹黑英雄、诋毁英烈、鼓吹历史虚无主义的极端言论,蛊惑人心、混淆视听,伤害了民族情感,激起了民众愤慨。忘记就意味着背叛,烈士的英魂不容玷污,英雄的精神不容亵渎。国家设立“烈士纪念日”,出台《英雄烈士保护法》,就是要警示、引导广大国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凝聚起民族复兴更强意志和更大力量。

敬仰崇高,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烈士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精神永垂不朽。烈士们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们的爱国精神和崇高风范,是留给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承英烈遗志,庚续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新征程,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从英烈崇高精神中汲取更强爱国奋斗力量,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接力奋斗,矢志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