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6.2)

唐兴中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唐兴中及时有效化解突发信访纠纷。在二审审理广西某投资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过程中,受害者选派了30余名代表统一身着红马甲来到市中院反映情况。唐兴中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稳定来访群众的情绪,劝解来访群众脱掉红马甲并选派5名代表到信访接待室反映情况。随后,唐兴中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并请案件承办庭室的分管副庭长及主办法官前来接待室,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来访群众对接待答复工作表示满意。至此,这起聚众信访事件得以顺利化解。

卢苑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书记员卢苑坚持走群众路线,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21年3月至4月期间,信访人张某某多次到市中院信访工作窗口缠访,卢苑耐心接待并答复其诉求。虽然信访人的诉求经过一审二审乃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均得不到支持,但考虑信访人年纪较大,卢苑不顾其无理辱骂,忍住委屈的泪水,继续好言劝慰疏导,认真向其释明相关法律法规,并引导其依法行使相关权利。

韦华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市场管理分局保障所所长韦华,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021年初,消费者李某某通过信访反映:为购买瓷砖,其在某家具建材市场瓷砖店支付了20万元定金,后因商家所制定的购买方案不合适,要求商家退款遭拒。接到消费者投诉后,韦华立即联系商家展开调查。他多次组织双方进行沟通协调,并向商家分析在此次纠纷中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最终使双方自愿达成解决协议。李某某对此表示满意。

赵卞元

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的赵卞元及其母亲一直住在偏远的深山里。2020年,赵卞元通过网上信访要求相关部门帮助其解决家庭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当地信访局的干部职工不顾路途遥远,积极协调责任单位共同入户调查,了解赵卞元一家的实际困难。经法定程序,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帮助赵卞元及其母亲解决了实际问题,让她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