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6.5)

杨林道

杨林道是崇左市天等县信访局副局长,在信访局工作已有7个年头。每每看到上访群众满面愁容而来、笑逐颜开而去,他就非常欣慰,为自己以点滴力量为人民服务、为百姓造福而自豪。都康乡降祥村的莫某曾向信访部门反映,村里的水库饮水工程经过水田,只修一半就停工,造成4户村民约2亩水田无法耕种。杨林道立即到实地核查,与县水利局、都康乡政府等单位人员现场办公,认真研究后制定解决方案,并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在不断督促和跟进下,该信访事项得到圆满解决,杨林道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刘之清

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信访局二级主任科员(原局长)刘之清,在从事信访工作8年的时间里,始终坚持“把群众的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的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诉求当家事”的服务理念,为服务一方群众、保一方平安而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在任职期间,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守在信访工作岗位上,全县信访秩序明显好转,2016年恭城县获得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荣誉称号,2017—2020年连续4年保留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区资格。

廖 强

柳州市鱼峰区麒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廖强在街道分管信访工作,此前长期在派出所工作的他拥有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到街道工作后,他经常联系信访人,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面临的难题。得知某信访人的妻子患有疾病,家庭生活困难的情况后,廖强多方协调,引导信访人成功办理低保,又联系爱心机构送来爱心物资,还为信访人妻子手工制作的棉鞋解决销路问题,极大地缓解了他们一家的生活压力。经多方努力,廖强到任3个月就成功化解了这名信访人的积案。廖强说,他喜欢看到群众在问题得到解决后的笑容,他会继续努力,为了那一张张笑颜。

苏秋平

防城港市东兴市京族群众苏秋平所居住的[氵][万]尾村是京族群众聚居地之一,村内主干道路灯长期不亮、十几年前建的京族风情街坑坑洼洼,影响了村民和游客的出行。于是,苏秋平通过网上信访向当地信访部门反映。经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在两个月内就把她反映的问题处理好。现在路灯亮了,路也修好了,保障了包括京族学生在内的群众和游客的出行安全,温暖了京族群众的心。苏秋平感慨万千地说:“信访部门心系民众,真正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好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