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6.24)

黄小芳

梧州市信访局办信科科长黄小芳从事信访工作已经9年,她主要负责办理群众来信和网上信访工作。她常常感慨自己“职级不大,责任重大”,对待每一封来信、每一件网信都做到处理迅速、登记细致、通知到位。在她看来,群众所反映的都是民生问题,都承载着信访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期盼,办理群众来信就是帮助解决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

何俣珩

何俣珩是大新县信访局一名来访接待工作员,她始终把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当作家务事,把每一名来访群众当作亲人,用火一般的热情耐心倾听他们提出的诉求,找到问题症结,找准矛盾焦点,及时交办群众信访诉求。她常说:“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努力的方向。”

肖茂权

肖茂权是陆川县信访局干部,他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面对清湖镇的一起土地纠纷积案,他组织专班集中梳理研判,制定化解方案,精准攻破问题难点,多次深入当事人家中沟通,耐心细致把情理法讲清讲透。同时,为身体残疾、生活困难的信访人申请信访特殊疑难救助,最终多年积案得以化解。

周其梅

周其梅是凭祥市凭祥镇的群众,由于她拟建房的红线与消防通道规划发生重叠,导致未能顺利在现有的宅基地上建房,周其梅夫妇多次信访提出建房诉求。为解决周其梅安置建房的问题,信访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多次实地调查了解情况,面对面与周其梅夫妇谈心沟通,耐心细致地进行政策解读和教育疏导。经过努力,该信访积案最终得到圆满解决。周其梅夫妇开心地说:“感谢共产党和政府,圆了我们的建房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