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6.26)

南宁市信访局接访科科长韦琍认为,只有把老百姓的疾苦放在心上,“听民意、纳民言、知民情、解民忧”,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才会得到群众的信任。信访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邓利平

在十余年的接访工作中,桂林市信访局接访科副科长邓利平坚持“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理念,以热情接待、耐心倾听、仔细研判、精准交办的工作态度赢得群众赞誉。他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工作。接到群众送来的锦旗时,他感慨地说:“做好信访工作虽不易,但我一定会拼尽全力,这是我的使命和职责!”



朱日东

桂林市信访局接访科干部朱日东平均每年接待群众超过800人次。他坚持以群众利益为中心,讲究方式方法,熟练运用政策法规为信访人解惑释疑,推动一个个合法合理的信访诉求得到解决。朱日东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定要用真心、细心、爱心为群众办实事。2020年冬天,一位老人前来反映承包田权属问题。朱日东发现老人手指流血,当即暂停接访,细心替老人包扎伤口后再为他答疑解惑,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陈金生

玉林市兴业县的陈金生是葵阳水泥厂的退休职工,某建设公司修建地下排污管道过程中造成其房屋受损,但该公司以经济困难为由,拖欠赔偿尾款。陈金生向当地信访部门反映后,相关部门多次与建设公司协调沟通,最终建设公司同意支付拖欠三年的赔偿尾款。陈金生感慨:“没想到向信访局反映问题可以这么快得到解决,信访局的同志真心为我们群众办实事,我们也把他们当成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