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7.7)

黄科扬

贵港市信访局网信和督办(复查复核)科科长黄科扬始终秉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只要群众的诉求合理合法,又有政策支持,就必须“作为、有为”。就这样,黄科扬在平凡的岗位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以一个个信访“平安故事”为平安建设添砖加瓦。


黎国庆

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的黎国庆,多年前因宅基地问题曾到当地信访部门反映情况。经沟通协调,相关部门于当年底就帮黎国庆解决了宅基地问题。然而,当黎国庆准备建房时又遇到纠纷。对信访干部十分信任的黎国庆再次通过信访渠道反映问题。信访部门和相关部门随即组成专案组,对她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明察暗访、调查取证,最终于今年初彻底化解这起信访积案。


文德清

桂林市兴安县的文德清多次要求法院执行生效的土地流转合同纠纷判决,将其土地恢复原状并予以返还,但因执行标的物已损毁,不具备执行条件,该纠纷多年来一直未能得到解决。文德清通过信访反映诉求后,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合理解决方案,细致做好双方思想工作。经相关部门不懈努力,文德清终于同意重新调整诉讼请求,通过货币补偿的方式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领到补偿款的文德清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