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后,自治区信访局采取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收看名家专题辅导报告等方式,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汇聚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精神动力。

7月1日早上7:55全体干部职工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干部职工怀着激情澎湃的心情,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庆百年华诞,同享伟大荣光。

7月2日下午,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奋斗历程回顾、未来展望和号召。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紧紧围绕“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等数组关键词,全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期间,张文军同志还辅以生动的历史事件、详实的史实资料、鲜活的历史人物,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深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等几个方面的关键内容,为全局干部职工更全面、更深入、更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清思路、指明方法,为下一步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

7月6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四楼会议室收看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的“十场名家云直播”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直播党课,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功绩、宝贵经验、实践启示的认识。

无论是在局机关、仙葫信访接待中心的干部职工,还是驻京的信访联络处干部,都第一时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广大党员干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饱含深情又铿锵有力,既动人心魄更催人奋进。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王笛说,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综合指导处三级主任科员银丹说,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理想信念、更好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办信处三级主任科员桑辉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身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坚持做到履职践诺,在工作一线立足本职,铸就不凡。信访联络处副处长黄永通表示,一百年来,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从建党时只有50多名党员的政党发展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华夏大地从满目黑暗到繁荣盛世;中华儿女从愁眉苦脸到喜笑颜开。百年风雨兼程,这部峥嵘的党史书写着艰苦奋斗和惊世奇迹。信息中心干部杨禹玉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有幸沐浴在党的温暖阳光之中,更应该始终牢记“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涵养爱民情怀,向榜样看齐、向模范靠拢,紧扣民之所盼、常纾民之所困、勤问民之所需,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等等。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在信访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佳绩,推动广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