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信访工作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现场推进会在自治区民政厅召开

6月24日,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信访工作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现场推进会在自治区民政厅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伟京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卢万兵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何文凭,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出席会议;部分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伟京强调,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处在承上启下重要位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信访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发挥标杆示范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严格履行信访工作法定职责,抓实抓细抓好信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抓”“抓系统”,健全工作机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涉疫信访问题和信访历史积案,持续推动区直、中直单位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争做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创新、转变作风一心为民的表率,争做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的模范,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为荣获2019年度全区信访工作“人民满意窗口”称号的自治区民政厅等7个区直单位授牌,自治区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扶贫办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司法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书面发言。朱学庆代表自治区民政厅作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自治区民政厅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活动为契机,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后信访工作升级转型,努力创新信访工作模式,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有效维护了民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人民满意窗口”。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自治区民政厅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伟京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作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民政厅等7个单位荣获2019年度全区信访工作“人民满意窗口”称号

会议现场

黄伟京一行观摩自治区民政厅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

黄伟京一行参观广西民政发展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