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文军约访群众并主持召开专题会
强调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群众的贴心人

9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文军在自治区信访局主持召开蒙某某信访事项化解专题会。信访人对协调化解结果感到满意,并表示不再到自治区上访。

2018年以来蒙某某多次上访反映其合法承包的土地被他非法占用建房,其要求拆除违建房屋、恢复土地性质的诉请得到法院支持,但地方政府多次拖延执行。由于维权心切,蒙某某多次在接待场所外要求自治区信访局领导帮助解决。8月20日,结合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专项活动,张文军在自治区信访局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蒙某某,认真听取诉求,详细了解具体情况

专题会上,张文军与相关县区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仔细分析问题症结,详细研究解决办法,就做好信访工作,积极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出要求。

张文军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桥梁和纽带。群众到信访部门反映问题,是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要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的出发点、落脚点考虑问题,采取多种办法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和信任,自觉维护好党委和政府的形象要重视问题,找出差距,下大力气补齐基层治理短板,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张文军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提高信访工作水平,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群众的贴心人。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工作中要依法行政、规范管理,及时协调处理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落实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重大问题,要敢于顶真碰硬,坚决维护法律权威,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决不能发生影响党和政府形象的事情。相关县区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限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自治区信访局有关处室要及时跟进信访事项化解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