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张文军在贺州市调研信访工作
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 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20211012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张文军到贺州市调研信访工作先后到平桂区、钟山县、八步区回访信访群众、督办重点信访案件,在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指导群众来访接待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贺州市信访工作情况报告。

张文军在调研时指出,贺州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层层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积极创新信访工作机制,有效预防化解信访问题,实现信访形势平安稳定,工作值得肯定。

张文军强调,信访工作是倾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渠道。要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做事情,带着责任和感情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树牢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张文军强调,“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有效法宝。要按照“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指导方针和工作要求,依法依规按政策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加强思想疏导和帮扶救助工作,同时坚守法治底线,切实维护信访秩序

张文军要求,要以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当前信访重点工作。加快部署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第二阶段工作,抢抓工作主动、提高化解实效;在日常办信接访工作中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规范办理中央巡视、环保督察等工作转交办信访事项,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信访工作机制创新,探索创造更多适应群众需要、便于推广运用、利于提高工作实效的方式方法,助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