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王雄昌到浦北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并接待群众来访
原标题:
王雄昌到浦北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并接待群众来访
把群众诉求放在心上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根据工作安排,11月20日,市长王雄昌到浦北县三合镇开展“四下基层”活动,调研三合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维护基层安全稳定有关工作情况并接待群众来访,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现场。融媒体记者 夏玮蔓 摄

在三合镇综治中心,王雄昌首先来到信访接待窗口、矛盾受理窗口,与综治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化解平台的操作运行模式、调解效果等情况。随后,王雄昌来到群众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接访中,王雄昌认真倾听、仔细询问,会同有关负责人,现场研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三合镇赵坪村委井背山自然村大浦高速路涵洞因雨季塌方导致涵洞积水群众无法出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解决群众诉求,以实际行动给予群众满意答复。

王雄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精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把群众诉求放在心上,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及时反馈信访问题处理进度,用情用力化解群众心结,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裴明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