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面对面听民声 心贴心解难题

近年来,桂林市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现场了解实情、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答疑解惑、实打实解决问题,架起党群“连心桥”。

桂林市出台系列文件,将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作为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制度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途径。全市两级信访部门主动服务,当好参谋助手,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不断向基层纵深发展。

今年,桂林市信访部门采取点对点交办、提级包案、认领包案、将积案化解纳入“四下基层”专项工作行动方案和巡视范畴等方式,大力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有效压实责任,多元推动信访矛盾实体性化解,使信访群众真正实现“事心双解”。同时,组成8个督查组实地走访17个县(区市)工作进展缓慢重点单位、复杂疑难重点案,采取“六查”的方式,直面信访矛盾、群众诉求,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据统计,今年以来,桂林市参加接访下访的各级领导干部1700多人次,接待群众超过12000人次,协调化解信访事项2200多件,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胡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