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李杰云在八步区信都镇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李杰云在八步区信都镇开展接访下访活动时强调

把老百姓的事当做家事

全力以赴办好办实办妥


3月8日,市委书记李杰云深入八步区信都镇开展接访下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图为接访活动现场

接访过程中,针对八步区信都镇马塘村东冲片、水口片以及马塘小学附近村民没有享受到人饮工程项目用水,请求实施农村供水工程项目的问题,李杰云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细致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与属地、有关部门和群众代表共商解决措施,逐一明确具体办理时限。李杰云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落实“四下基层”、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常态下访等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时时记在心上”的责任感,把老百姓的事当做家里的事、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办实、办妥。

李杰云要求

要在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上下功夫,全力推进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在“事要解决”上取得更大成效,全力加强项目组织实施、资金保障、后续管理、跟踪督促等工作,尽最大努力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各级各部门要善于解剖麻雀,深入研究信访工作的规律性特征,举一反三、系统治理,从源头上解决好类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接访前,李杰云还深入八步区信都镇马塘村,现场核查有关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何翔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