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凭祥市:信访协调联动 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是货车司机,从上思县拉甘蔗渣到龙州县,于3月11日晚被拦在夏石镇那拉疫情防控卡点附近,至今不能通行,宁凭卡点也不给退回,现在车上货物已发芽变质,急需前龙州卸货,请求尽快协调卡点工作人员给予通行。2022年3月14日上午9时,凭祥市信访局接到许某亮等5位货车司机来电,急切要求协调解决他们的信访问题。

凭祥市信访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按照涉疫信访事项处理工作程序,特事特办、优先办理,迅速将信息摘报凭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经指挥部领导签批后及时交办给夏石镇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配合办理办理过程中,信访局充分发挥监督协调职能,督促责任单位落实专人负责,并积极协调核酸检测、货物消杀工作组到现场为货车司机开展相关工作。在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当晚相关部门便派出医护组连夜赶到现场对货车司机进行核酸采样,次日上午又派出消杀专业人员到现场对车辆及货物进行消杀3月15日中午,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出来后,货车司机许某亮一行5人及车辆得以顺利通行。

“没想到我们的事情这么快就能够解决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货车司机许某亮感激的说。为此,5货车司机还专门写一封感谢信,感谢凭祥市各级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协调沟通,主动联系并解决他们的信访问题,使他们得以顺利通行。

今年疫情发生后,凭祥市信访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人民信访工作,积极引导来访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网上信访、微信公众号、来信来电等方式表达诉求,进一步拓宽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信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办理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优先办理群众反映涉疫信访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信访工作不脱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共协调解决群众反映涉疫信访事项16批52人次。 

图为3月14日晚凭祥市医护人员到现场为货车司机进行核酸采样

图为3月15日上午凭祥市派出专业人员到现场对货物和车辆进行消杀

图为3月15日中午货车司机准备出发前住龙州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