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近日,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412日,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张文军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重点发言;部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自治区信访局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的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的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矢志不渝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把持之以恒抓落实作为第一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信访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的系列目标任务落实好今年信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13日,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开展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党课培训,邀请广西区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广西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秘书长,广西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洪明星,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专题授课。洪明星教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面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两个确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已经完成理论准备和组织准备,对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阐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的行动自觉,必须切实增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把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自觉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频共振,把忠于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镌刻在心中,做到坚定而自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洪明星教授的解读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党课。

张文军在课后主持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第三个历史决议的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凝聚起踏上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强大合力。要结合信访部门工作实际,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成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好今年信访工作。下一步,全局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要坚持把如饥似渴学理论作为第一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加坚定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