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清廉机关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清廉广西建设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要求,422日,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清廉机关动员部署会,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主持会议。

会上,张文军局长传达学习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蒋汉学副局长解读了自治区信访局《关于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责任分工。

张文军局长动员部署讲话时强调,各处(室)、中心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信访工作部门政治机关的属性,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力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取得预期目标,同时对我局清廉机关建设提出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我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现实意义、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立足本职、踔厉奋发,积极做好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二是要积极作为、务求实效,坚决杜绝走过场、务虚功。要聚焦“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全区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适应时代要求的信访工作业务本领。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结合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加强岗位锻炼,造就具备“一专多能”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要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履行核心职责的责任担当。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对信访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信访事项。要把廉洁要求贯穿于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清廉机关建设是一项关系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准方向、突出个性特点、切实找准切入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信访安全保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信访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电视专题片第五集《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