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6.3)

李国章

防城港市东兴市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李国章,帮助协调解决了京族群众反映强烈的东兴市万氵尾村民族大道两旁路灯长期不亮和京族风情街道路失修影响出行等民生问题。他认为,信访干部要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真正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困,做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黎晓云

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群众信访接待中心干部黎晓云,在从事信访工作的两年时间里,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宗旨。只要有群众来访,她都会积极热情地接待群众,用笑脸相迎,并站在群众的立场去倾听、思考,真正了解民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

阮必通

阮必通是南宁市宾阳县宾州镇长岗村村民,村里有6户村民的房屋建在公路附近。由于公路两旁排水沟堵塞且埋设的涵管口径过小,每逢下大雨,房屋及周边农作物就被水淹,严重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阮必通向当地信访部门反映情况后,信访部门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核查,将水沟清理疏通并埋设了大孔径涵管,确保了排水畅通,使村民的房屋及农作物受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政府把大家的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在家门口,阮必通露出了舒心的笑脸。

张建国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张建国,有个外号叫“案件迷”,这是同事给他起的,因为他是所里的办事能手。在办理信访事项中,他始终秉持“为民办实事”的理念,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面对当事人的不理解、不配合,他总是充分利用法理、情理与双方沟通,成功化解一件件矛盾纠纷。他经常说的一句口头禅是“执法人员必须拥有强大的执法自信”。他认为,只有本着一颗廉洁奉公的初心,不断学习党史和各种知识,才能在工作中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