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张文军在柳州桂林调研时强调 牢记信访工作职责使命 大力推动信访矛盾化解

202176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文军到柳州市、桂林市调研信访工作。张文军一行先后到柳州市柳南区、柳城县、柳州市本级信访部门和桂林市灵川县、七星区、桂林市本级信访部门,深入了解市、县(区)两级信访部门构建一体化群众接访大厅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实地调研柳南区和事佬说和、柳城县国祥信访工作室、灵川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最多跑一地经验做法,并召开座谈会,交流信访工作意见建议。

张文军对今年以来柳州市、桂林市的信访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柳州市委市政府坚持高位谋划、大力推进信访工作,全力推动自治区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信访工作发生可喜变化,信访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市级领导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典型问题,信访干部精神状态好、作风务实,特别是体制机制创新意识强,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张文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上把握和认识信访制度设计的重要意义,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任务,深入排查梳理各类信访矛盾风险,深入分析群众反映的普遍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解决问题政策举措,以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诉求为核心,带着感情和责任疏导化解群众矛盾,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继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地方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包案领导化解责任,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资源力量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解决到位。要坚持信访工作机制创新,在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硬件基础上,努力实现空间整合向机制融合转变,深化最多跑一地等信访矛盾纠纷调处模式,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本地化实践,积极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