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朱会东到港南区开展“四下基层”接访群众活动

1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朱会东到港南区挂点联系乡镇开展接访群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面对面倾听诉求,现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作风,走深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在八塘街道山泉村、S207省道东津镇石江村段、东津镇大李村的信访事项现场点,朱会东开展接访群众活动,认真听取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答复。朱会东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推动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解决问题,最大限度维护百姓利益。

朱会东强调,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带着感情和责任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厚植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下沉基层一线,积极协调处理化解发生在本地本领域的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聚焦群众所需所求所盼,积极探索做好群众工作的新途径,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在更好地优化基层资源配置、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接访活动中,朱会东还与当地干部、群众边走边看边聊,实地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带动就业、村集体经济等情况,要求深入开展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积极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强化农业技术指导,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帮助群众在乡村振兴路上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