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东兰县部署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工作

12月18日,东兰县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韦家甫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白玛泽仁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覃晗胜、县政协主席龙超云、壮乡英雄文化园管理处主任黄高线、广西韦拔群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覃英学等领导参加会议。

韦家甫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工作。

要明确目标,精心组织开展好信访法治化试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要求和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五个法治化”的工作内涵,着眼全局、紧盯目标、一体推进,聚焦“惠民生、控风险、早化解、固基础”,抓好“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的各项工作,确保信访制度机制不断健全、方法措施优化完善、工作效果充分展现。

要加强领导,全力做好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保障工作。统筹谋划推动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方位、精准化抓好教育培训,推动强化意识、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在试点工作中摸索经验、掌握规律;要密切配合联动,打通信息壁垒,最大限度避免“体外循环”,五个工作专班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专班班长要亲自组织谋划、精准把控,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要攻坚克难,确保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各项工作中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再出硬招,以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推动信访突出问题源头治理和集中攻坚、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常态化等;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深挖东兰信访工作特色,全力打造信访工作法治化“东兰品牌”,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