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蓝晓到江州区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原标题:

蓝晓在江州区开展接访下访活动时强调

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12月22日,市委书记蓝晓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到江州区开展接访下访活动。蓝晓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上午,蓝晓来到江州区零星安置点现场,实地接待来访群众代表,面对面倾听他们的诉求。蓝晓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分析研判,明确解决问题的方案,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跟进落实。蓝晓指出,民生无小事,住房保障关系民生福祉,要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蓝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落实好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常态下访等制度,推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听民意、解难题,真正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要把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当作大事要事来抓,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效率,努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分析信访案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智参加接访活动。